乌陆陆

圈地自萌

【鹿子来时雨】1 迷林琴音。道士X妖孽

耽美,古风,各种坑多的备忘录已经装不下了,还是往上搬一搬,不然哪天手机一丢又拉屁倒了…每次一发原创就掉粉,其实每一个角色在脑洞里都是有现实原型的,甚至侧面都有写,可惜脑洞不能发蓝牙…慢慢的更,也许会坑,让掉粉来的更猛烈些吧。
道士X妖孽,鹿眼妖孽是谁?又是一场人妖情未了(´・_・`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上弦月如金钩弯翘,清风刮动枝叶婆娑发响,穿林而过犹如怨妇的哭啼声,呜呜哇哇的颤动着。
盘云岭迎来了许久难见的新客人。
他周身发冷,紧了紧肩膀的背带,长夜未央,来人踩断了路途上的枯枝,在这死寂的夜里发出的咔咔的破裂声,林间小路上他迷失了路途,这寂静让人浑身不寒而栗。
欧欧的传来两声鸦鸣。
奋力拨开及人高的草丛藤蔓,穿梭林间而来的男子身穿着普通的素布衣裳干净整洁,高高的身段背着书箱也并不显得疲惫,在这初春夜里脚步依旧平稳,神色如常。
他也在这林子里走失了。
说也,是因为前阵子有太多人夜晚在这林子里走失了,大多都是上山拾柴禾的姑娘,醒来以后也都大多不记得什么,后来本地人都知晓了,不仅太阳落山后这林子进不得,平时也不再有人来往,很显然这个男子并不是本地人。
月面向西,今天初八,已经等待很久了。
看来不过是个书生模样的倒霉鬼,薄薄的双唇不屑的勾起嘴角,弯起就如这月一样。
乌发随意简单的挽着髻,顺着背后滑散开来,夜风拂过带起丝发曼妙的摇摆,盘腿坐下,纤长的五指拨动了琴弦,铮铮之音在这安静的夜里显得十分引人注意。
人都是群居动物,他们喜欢彼此靠近,接触,在黑暗里相互吸引。
果不其然,男子已经厌倦了这来来回回相同的道路和漆黑中慌张的孤独感,琴声由远而近悠悠的飘进了他的耳朵,让他提起了胃口顺着光亮和琴音而来。
大概文人雅士就这点不好,什么都爱凑个雅趣,这不是个好习惯。
拨开层层草木,他望到一丝光亮。
清风长亭中,白纱帷幔上书着龙飞凤舞墨笔,飘飘荡荡的围绕着四面,几盏明烛宫灯素雅精致的悬挂在庭中,地上铺着温暖兽皮白毯,一名浅青色发带挽着髻的男子正低眉自顾自的弹奏,身穿配套的白绸小高领的青云纹衣裳,裸着的双足纤长精细,跟着节奏轻轻打着拍子,那脚踝细而白腻,白过地上的兽皮,也白过身上的罩纱。
在这样了无人烟的地方,还有这种风雅韵事,这种别致人物。
背着书箱的男子止了步,细细地打量着弹琴人,直到那清风帷幔中的人抬起头,毫不惊讶的与他笑笑,指间的琴乐越见缠绵悱恻。
真是一副钟灵毓秀的好容貌,让人看了就离不开眼。
背书箱的读书人不自觉的叹了口气,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,那一汪碧水般的黑眸子漾着深情,浑圆而明亮极了,脸颊小而生动立体,多情却并不阴柔造作,反倒该是十分清朗的一名雅士模样。
书生轻轻摇了摇头,不知是感叹还是赞赏。
弹琴人并没有理他,似乎也不意外他的到来,双目盈盈的望着他,侧了侧脸微微翘起嘴唇,似乎为了找一个更好的角度来让他好好欣赏自己的貌美。
“夜已深了,公子怎么还在这里弹琴?”
读书人靠近一步站在他的琴前,弹琴的人双手按在琴弦上止了音,也不回答,抬头似笑非笑的巴巴望着他。
青铜兽鼎燃着袅袅香烟让人痴醉,书生凑近,深吸了一口气,他闻见对方似乎身上有股淡淡的香,却被兽金混淆。这香让人神思放松,渐渐双腿不听使唤的瘫软下来,如喝了酒一般的坐倒在他的琴前,弹琴人始终笑吟吟的看着这一幕幕,现在总算站起了身,赤着脚绕过琴台走过来,长袖一扬俯在他面前,脸颊渐渐的贴近他的面孔,书生短促的呼着气,也舍不得闭上眼睛。
“因为我在等你啊。”
“你是谁,你要做什么…”
“不要怕,我轻一些,不会太痛的。”
弹琴人朝他撅嘴一笑,拍了拍他的脸,笑得真诚极了,似乎发自肺腑的为此感到欣慰。
书生已经头脑混乱昏昏沉沉的样子,渐渐的想要躺下了。
身后一只手扶住了他托着后脑,另一手牵着他,温热的嘴唇靠近了他的额头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