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陆陆

圈地自萌

古风耽美【鹿子来时雨】2 降妖道士。

青亭镇最近出了怪事,又有少女失踪了一天一夜之后,被在青亭山盘云岭的山脚下找到。
衣裳都整整齐齐,身上干干净净,不曾被冒犯过,也没有死,神情平和,只是脸色惨白气若游丝,形容枯槁。
镇子上的人都说是这山上有鬼,怕是撞了邪。
醒过来之后她们也不记得发生过什么,只是战战兢兢。
青亭镇原本只是衔接在城市间的一个小镇,镇子不外乎只有这么大,一来二去,山上有鬼的事情传遍了挨家挨户,一时间没人再敢上山去了。
直到最近村落里来了一个人。
弹琴的白衣人将嘴唇靠近他的额头,顿时书生感觉犹如千万根利刺从头脑中穿出一样,浑身热气似乎从脚开始被抽离,而身上的人还一副满足的样子在享受自己的美餐时,书生居然双目明朗的睁开眼睛,一把扼住了清秀男子的咽喉。
“孽障,等了你一夜,这山上也真是冷啊。”
弹琴的白衣男子脸色突变,收回双手扯拽着对方扼住的手掌与他纠缠不开,十指狰狞的伸向书生的额头,奇怪的是却好像只是震慑,并不真的打算剜人心魄,他嗓间发出一声动物痛苦的嘶叫长鸣,赤足胡乱的踢踏着想要摆脱书生却都被死死制服了。
书生满意的点点头,将他扑压摁服在兽皮上,死死掐住他的脖子正过他的脸。
“这样的一副好容貌,奈何伤人?”
弹琴人终于克制不住,长啸一声浑身散出片蒸腾光雾,书生一阵刺眼又咳嗽无奈松了手,,转眼人轻盈的长奔几步,双袖一挥如一片白云滑上了夜空。
“斗法?我黎东来还最不怕与人斗法了。”
书生将书箱一甩,从中抽出一把青光长剑,双指并拢朝上一抹,指头渗出丝丝血光映亮了他的脸,双目杀机毕现,布帽长绦迎风纷飞,这哪里还有什么书生,分明是除魔卫道的法师。
弹琴人捂着脖子不住的咳嗽着,刚穿梭飞行在林间以为能够躲避起来,忽然耳际一阵冷风,嗖嗖两把长剑已经从身后贴着脑皮飞了过去,他一闪头,躲过脸畔的剑锋,带掉一撮青丝。
身后道士追的不紧不慢,伸手一挥在空中留住了那缕长发,放在鼻前一嗅。
淡淡一股雄麝香气。
两三把青锋长剑已经让弹琴人左右勉强躲闪,剑光越来越密,嗖嗖声如雨打一样的追击着,已经划破他外罩的纱衣,丝丝密密割破了他的皮肉。
又一剑划破他的颧骨,忽然耳旁铃声大作震耳欲聋,弹琴人头疼欲裂,像脱了水的鱼儿挣扎着捂住耳朵从天上坠落下来,砰的一声摔在地上。
一双布鞋拎着长剑缓缓地走过来,整洁的白纱狼狈不堪瑟瑟缩缩在地上磨蹭着后退。
“我…我和你无冤无仇,你、你何必…”他终于忍不住开口,声音磁性干净,尾音却腻人带着些微委屈。
“无冤无仇?山下的那么多人,又有哪个与你有冤,哪个与你有仇?”
青锋宝剑被道士插在泥里,他一步一步靠近,拿鞋尖挑起地上人的下巴,风吹开了他凌乱的发丝,他额顶冒出一对古怪的小尖角,墨油油的眸子红着眼眶紧抿着嘴唇,忿忿的看了他一眼,含泪认命的闭上了漂亮的眼睛。
道士不慌不忙,鞋尖抵着他的下巴左右端详,看他闭着眼任凭处置又不甘心的模样,如猫咪戏耍一只被斩断了尾巴的老鼠似的有趣。
直到脚尖上的人眼角的水花一颗一颗沿着颧骨滚落下来,打湿了还在流血的伤痕。
“你刚才明明已经靠近我了,为何不杀我?”道士蹲下身,手里举着铃铛与他相对,稍微一摇铃就吓得对方憋紧了五官紧张到不敢呼吸。
“说。”
声音就在自己的面前响起了,白衣人的眉头抽搐着躲避来人喷在他脸上的热气。
“我修善功,不杀生。”
压迫的热气终于离远了,下巴却被捏着,他放下一口气,小心翼翼的睁开眼睛。
“修善功为何伤人?”
“我没杀他们!”白衣人抢先答道,“我没办法,我需要精魄,我…”
他想解释,却住了口,低下头两眼骨碌骨碌转动思考着如何回答。
“继续说!”道士狠狠掐了他下巴。
“我修行浅,我需要人的精魄,助我道行修炼成仙。”他看着道士说,那真是一双好眸子。
“你没说实话。”
“这就是实话。”
“叮铃铃—”道士摇动手铃。
“我说,我说!”他伸出雪白的手臂与五指按住道士的胳膊,阻止他的动作,慌乱的点点头。
“一五一十的交代,不要总逼我打你一下吐出来一句。”
他点点头,双眼无辜的莹亮。
“我本是终南山中的一头白鹿,平日里在坛下听经求道,修行善果,可是这么多年了都没有得道,有一天、有一天我发现云天师炼了一颗金丹,我趁道童离开的时候偷吃了金丹,可我道行配不上这仙药,吃了之后浑身筋脉空虚没有力气,我不知如何是好,又不敢再留在山上,于是流落至此…”
“你来自终南山?!”
他点点头。
黎东来睁大了眼睛看着他勾起嘴角难以置信的哈了一口气,继而站起身哼哼的乐了起来。
白鹿望着他,无奈的低头抿抿嘴。
“名字。”
“什么?”
“你的名字?”
“你不杀我?”他眼里燃出一丝不可思议的希望。
“看来你还是希望我杀了你。”说着黎东来站起身叹了口气准备继续摇动铃铛。
“鹿未春。”
“什么?”
地上躺着的人表情有些窘迫狼狈,还是低头抿了抿嘴唇。
“我叫鹿未春。”
黎东来哈哈一笑,轻轻在他身上踢了一脚,白鹿怨怨的瞪了他一眼却忍了下去,直到道士从怀里掏出软金索,抬手一挥,将白鹿的细腰和手腕连在一起扎了个结结实实。
“你干什么!”
“干什么?现在你是我的俘虏,我想干什么,就干什么。”
他扯了扯金索。
“走吧,不然我就地烤鹿肉吃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