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陆陆

圈地自萌

【刺客列传】黄粱梦事录。3

3.
一夕之间,裘家上下三十二口,统统押解入狱。
打头的裘老将军双手反锁,仍难灭凛凛一股英雄气,那是久经生死,浴血沙场后浑身散发出的震慑,从身畔走过气若奔雷双耳生风,任你千军万马万人之上。只见他双拳镣铐大步大步的踱出府门,但凭身后有一声呜咽,回头一望便叫人意志坚定。
脚步如有千钧之重却无悔意,裘振亦如是。
再听得王上传诏的时候,裘振正在噩梦之中,躺在茅草中浑身发颤,嗓间呼噜呼噜作响,狱卒对他向来十分恭敬,连忙开门查看。
裘振被猛的拍醒,刹那他满门抄斩掉落满地乱滚着的一地头颅不见了,爹娘空荡荡朝他走来的身子不见了,小陵儿红通通的眼珠挂着诡异的笑,也不见了。
“裘少将军,裘少将军,王上召你觐见,且醒醒吧。”
裘振一贯隐忍的,谦和的,寡言少语,今日亦是,他点点头,长吐了一口气,爬起来掸了掸身上的尘土。
裘家以满门赤血一世英名,稳了他的陵光王位,铸就了天璇的安定,可再见他的小陵儿时,裘振甚至也觉得,他恍若隔世般的,仿佛已经是来生那么久了。眼前的人儿还是那样鼓着腮,牙齿轻叩着下唇,一脸刚刚打破桌上花瓶的愧疚和活灵活现的可爱模样。
陵光总是那么可爱的,诱人的,即使他再如何骑着裘振的脖子摘红枣,或是在裘振背上指挥着扑流萤,面对他的各种任性,裘振只是一笑而过,来者不拒,任凭他花样百出,活色生香。
这都是他的主上小陵儿,肆无忌惮无忧无虑的小陵儿。
此时的天璇王上双手端在面前,暗自在袖中揉捏着,还没来得及张口,一副可怜模样和故意讨喜的姿态先摆了十足十。
“裘振,你来啦…”
裘振,曾经就是这个糯糯的尾音唤他的名,就是裘振心门的开关,能驱使他上天下地,赴刀山火海。
“罪臣裘振拜见王上。”
跪地深磕一个头,裘振今天并没有心动,甚至有些茫然。
陵光挥退了左右,四下无人,连忙扶起了裘振。
“快起来吧,别跪着了,我等了你许久,有好些话…”
陵光去拉裘振的手,没料到裘振侧了侧身,退开了他的热情,陵光僵在原地,眉头一撅。
“裘振…你这是要记恨我了么,你是要不理我了么,你是不是怪本王下旨…”
“王上!”裘振突然高声喝止了他,随后又恍然自己的逾矩。
“别说了。”他拱手低头低声缓和自己的情绪,“罪臣并无此意…”
“裘家的好,本王永远记得,本王要厚待你,只是眼下还不能,以后等本王得了天下,你要什么本王都给你,将来…”说到动情处,陵光伸出藏在袖中的一双椒手,拉住了裘振满是灰尘的手腕,“将来本王要让你重振裘家的无上光荣,将来本王…我,裘振,将来我一定…”
说到此处,天璇的小王上脸颊耳根有些红了,抿着翘起的嘴角,脸颊鼓鼓的,目光流转。
“我一定,一定,一生一世报答你…以后你就跟在我身边,先做个近侍,等你立了功,本王再升你。”
“罪臣…”
“休要再提了,”王上的五指轻轻搭在了他唇上,“你若再提罪臣,便是在气恼我记恨我了…”陵光小声的看着他,两手揣回袖子里拧成一股绳。
看,最任性的是他,最温柔懂事的也是他。

入夜,换上一套新装的裘振按例守在陵光宫门前,月上柳梢,裘振将剑拥入怀里倚着宫门闭目片刻,这几日他一做梦就是满地的人头与鲜血,神志早已倦怠。
刚闭上眼睛,就听见宫门轻轻吱悠一声,陵光披散着乌油油的长发穿着一身浅藕荷色的寝衣,光着脚站在门前。
“裘振,你进来睡吧。”
“臣不敢,今日是臣当值,按例应在王上宫门前守护,不敢逾矩。”
“本王让你进来你就进来吧,外面起风了,看样子也许会下雨。”
“无妨。”
“权当本王怕黑,命你进来伴驾。”陵光轻轻挽起嘴角,像讲了一个尴尬的冷笑话,裘振觉得这理由牵强又无法反驳。
只是这道宫门一迈,又有万种心生。
“起风了,进来时把门带上。”
藕荷色的身影转头,带起一缕幽幽的发香,裘振还是一贯的隐忍不语,进来带上了门闩。
陵光坐在床边拄着双臂望他,眼睛波光粼粼,裘振犹豫了片刻,走了过来,单膝跪在陵光面前,端起他雪白细长的赤足,撩起衣摆仔细搓去王上脚心的灰,将他摆进床榻,放平身体,盖好衾被,合上寝纱,吹熄宫灯,自己默默站在床尾。
过了一会儿。
“裘振,你冷吗?”
“臣不冷。”
“哦。”
又过了一会儿。
“裘振你不冷吗?”
“臣,不冷。”
“本王…倒是有些冷。”
“王上。”裘振语气压低。
“裘振,你要是冷,就上来睡吧…”
“请王上早些休息。”
“知道了。”
黑夜里陵光撅起嘴,翻了个身。


评论(8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