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陆陆

圈地自萌

【刺客列传】黄粱梦事录。6,补

跳过6直接发7了,补一个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6.
“公孙,公孙?”
自那日入宫觐见后,丞相时常会遇到公孙钤如此这般不知神游何方。
一滴墨从笔尖落在绢上,氤氲成一团云雾。
“公孙钤。”
“啊?丞相大人!”
魏相摇摇头,“你今日何故如此心魂不定啊?”
公孙钤连忙回过神,笔在手中拿起不是,放下也不是,白净瘦削的脸从耳朵根开始发烫,心如擂鼓。
“啊,丞相大人我…我在想,近日举荐信的事,是否有可堪大用的人才。”
丞相放下手头的上报,打量着他,低笑一声。
“一心,可不能二用呐。”
公孙钤连忙低头,继续看下一份公文上报,凌远县今年…凌远县,凌,陵…不不不,凌远县今年,今年…
公孙钤不自禁的摇摇头,把一脑子的楚楚可怜泫然欲泣都甩出脑子,认真批阅公文。
丞相叹口气,放下笔。
“我在皇宫内为你某了个职位,王上常常去,你若有机会,能得见王上,多与他聊聊天,谈论谈论政事,为王上排除苦闷舒解心结,早日振作,你是个识大体懂事的,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,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,你心里要有个数。”
公孙抬起头怔了片刻,似有话说,眼珠转动唇口微张又仿佛难以启齿。
老丞相兀自一笑,点点头。
“你想问裘振是谁?那秉剑,又是何缘由?此事一言难尽,那是个王上永生难忘的人,正因此人的离世让王上从此一蹶不振,可你要明白,日月轮转生生不息,逝者已矣,可生者,还有无数种可能啊。”
“可是,丞相大人,可我…”公孙听到此处,反而眉头深锁。
“怎么,你不愿意去?”
“我…”公孙钤不语,脸色有些冷淡。
魏相叹了口气,“若你不愿意去,也便罢了,合我天璇命数该当如此…”
“丞相大人,我…”
公孙钤低头,丞相反而笑了笑,拍拍少年的肩膀。
“你是个有风骨的治世能人,魏某此生从未错眼,我相信你公孙钤,不论在哪里,都能重振公孙世家英明,辅佐明君。”
“我愿意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