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陆陆

圈地自萌

楼诚【Love me again】19。焦与孟。

晚上阿诚许久没回来,大姐临时带着桂姨阿香出了门去外地走亲戚,明台趁大姐不在去了军统联络站不回来,明楼回到家,锅碗瓢盆干干净净的摆放整齐干净利落。
没有晚饭。
对,连个咸鸭蛋都没有。
明楼脑神经突突跳着有点不安分,开了客厅的灯,独自坐在沙发里,整个明家静悄悄一声都没有。
门口传来钥匙声,有人哼着歌进了门,两根长指勾着新大衣搭在背上。
“你这样摆来我这样…咦,怎么坐在这?”
“他们都出门了。”明楼把五指从脸上拿下来,淡淡的回答。
明诚得意的走到沙发面前,勾着大衣腆着肚子,从怀里掏出一张暂新的支票,举到明楼的眼前。
“喏!”
“一万?”明楼接过来哼了一声。“梁处长为博阿诚先生一笑,好大的手笔。”
“哈。”他今天开心的很,把大衣往明楼身上一扔,旋身转了个圈砸进沙发里,两腿在茶几上一翘粗暴的扯了扯领带,撕掉外套的西服。
他翻了翻桌上的茶杯,空空如也。
“给我倒杯水来。”
明楼瞪大眼睛,扭过头看他。
“我发现你最近架子是越发大了,我还没喊你,你倒使唤起我来啦?”
“去不去!”阿诚枕着胳膊踹了踹他。
明楼脸皮抽动几下,站起身,去厨房拿来热水壶倒了杯热水给他,为他脱了皮鞋。
“一身酒气,还去跳舞了?”
“嗯,喝了一点。”
“还开车回来。”
“路上又没人,再说了,明大长官的座驾,谁敢拦?”他揉了揉眼睛。
“你在外面花天酒地,我在家里连口热饭都没有,哼!”
“你还没吃饭?”明诚有点回过神,直起上身看着他。
“又没人请我吃饭!”大哥嘟起嘴抱怨。
明诚看看表,又死心的躺回沙发。
“都快十一点了,别吃了,减减肥。”
明楼猛地回头,一脸错愕的瞪他。
“我天天在外面和人斗智斗勇,为国家为家庭绞尽心力,啊,回到家,连个人都没有,阴森冰冷,没个人给我端茶倒水,这也就算了,现在连顿饭都不给吃了?”
“怎么没何汪曼春出去吃?”
“我拜托你行行好,汪曼春那是工作!难道我要全年无休连顿饭都没得吃?”
阿诚连连摆手,“好好好别说了,我去给你做就是了,眼看四十的人了,连个饭都不会做,哪天我们不在,难道要饿死?”
“你不在,你为什么不在?说你几句你还不耐烦起来,我都还没…”
“吃面还是吃粥?”
“吃面。”
“等着。”
“哦。”
厨房灯亮起来,明楼若无其事的踱进去,阿诚围着一条荷叶边的格子围裙,不住的打着哈欠,搅动着锅里的一汤水。
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之子于归,宜其室家。
明楼倒一杯红酒,靠着灶台摇晃着高脚杯。
“有心事?”明楼问。
“没有。”
“看你最近不高兴。”
“工作太累,领导又不给放假。”阿诚眼神有些凝滞,呆呆的看着他。
“放假不要想了,老老实实的在我身边,我们可是孟不离焦,孟不离焦。”

评论(78)

热度(4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