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陆陆

圈地自萌

楼诚【Love me again】37。千里共婵娟。

-------出现有错误还是英文或者bug什么的请大家指正,毕竟楼主是一名真正.实至名归.纯.学渣,不是谦虚,是真的,你们见过英语三级考16分的人吗?------------


“你好,请问…武汉显荣投资行是这里吗?”
阿诚拿着纸条,上面写了梁太太远房表弟的办公地址,他正在招聘秘书。
一名穿灰色马褂的帐房带他四处转转。
“也不用你做什么,平时给周经理收拾一下书桌,开会你就跟着,订一订聚餐的酒楼,有时抄写一些文件,还有周先生喜欢喝咖啡,咖啡你知道吗?”
明诚歪歪嘴。
“可以。”
“一个月五十块,包三餐住宿,这就是你的办公桌,哎这是谁的东西,拿走拿走…”
一张小小的旧木桌混在几个人之间,大家都抬头看他。
“对不起先生,恕我直言,这个薪水…”
一对带着礼帽蓝眼睛白皮肤外国男女上了楼,支支吾吾的被人拦住,一会指天一会指地,明诚抬眼看了看。
“工钱呢,就是这样…喂怎么这么没规矩?你去哪里?”
“Français,or British?”
“Oh thank godness,we are saved!”
”I am very glad to serve you.”
他与男士握手,并身躯微躬,楼下又走上了一名中年男子,穿着枣红色西装留着小胡疵,双手插着兜。
“看来我也不必舍近求远了。”
明诚上下打量他一圈,瘪了瘪嘴。
“每个月,二百块。”
“成交。”
晚上明诚回了梁家取走了行李,就拿着钥匙来到他们供应的小院,打开门四处看看,房间不大却很干净,应该是经常有人来打扫的。
新的生活就算正式安置下来了,他躺在床上,望着窗外的月亮。
他也应该从此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了。
“我有你这样的弟弟气也气死了,还管这身子好不好么!”
“大姐你千万别生气,是我不好是我的错…”
“当然是你的错,不是你的,难道还是我的?!你给我说,你给我说你到底想怎么样!”
明楼从北平回来,明镜听见门响赶紧冲出院子去迎接,发现下车的之后明楼一个,登时脸色就黑了。
“你看看这个家,以往都是热热闹闹的,明台走了,那是没法子,阿诚…阿诚你也找不回来,你把我也赶走吧,这个家还不是明大少爷你说的算。”明镜坐在沙发上擦着眼泪,楚楚可怜的模样让明楼心里揪疼。
“大姐,我当初只怕你为明台伤心,不必再为这样的事情火上浇油,其实我与阿诚在一起二十年了,一同环游天下,从小的情分早已是…当初我不与你说,也怕你难接受,大家不好再相处。”他站在茶几前。
明镜抽抽鼻子哽咽着,“我难受,我当然难受!我明家除了你表哥明堂,到了你这支也只有你一脉,哪个不希望儿孙满堂?可还没到儿孙,人就走得走散的散,我现在只希望阿诚回来,你们自己的事情,自己解决好了,我都不管,我只想要明家还能像以前那样,谁也别离开。”
“大姐深明大义,小弟十分感激,有您这句话…”明楼戴着眼镜前倨后恭。
“你还在这里废话!还不继续去找!”
“找找找,我已经托关系在各个地方寻找他了,相信很快,很快阿诚就能回来了!大姐你可千万保重身体。”
这已经是明楼记不清第几个不眠之夜了,头痛的毛病越发严重,他摇晃着一杯红酒,在窗前自饮自酌,希望喝完能够好好的睡一觉。
不知他如今在哪里,甚至于是否到了国外,明楼都在也扯不出与他的一丝联系,曾经与自己日夜不分的人现在除了共用天上这轮月,与自己已经全然没了关系,他终于能了解古人所说的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时了。
“若明月有情,将我此刻心意相传,我对他万分思念,愿他听见我的心声,早日回家。”
明楼仰进最后一口酒。
明诚在床上忽然心口发悸醒了过来,翻身又睡了。

评论(28)

热度(3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