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陆陆

圈地自萌

楼诚【Love me again】46。楼诚会。

----隔音不好真的不是为了污,大哥也很善良,不要怕-----

过了一会,门被敲响了。
阿诚还是开了门,果不其然,面前是那个许久未能谋面的熟人,他还是衣冠楚楚,带着金丝眼镜,阿诚却神色窘迫,不敢抬头看他。
“怎么?阿诚先生,许久不见,不打算请我进屋坐坐?”
阿诚叹了一口气,侧开身子。
“进来吧。”
明楼毫不客气的进了门,四处转了一圈,在厨房停住了脚。
“买了牛排?正好我还没有吃饭。”明楼一笑。
“没带你的。”
“没关系,最近我吃的少。”
阿诚还是习惯性的无法拒绝他,吐了一口气进了厨房。
他们两个都很聪明的避过了一些纠结的话题,好像明楼真的只是想来吃一顿饭。他就站在厨房里,在阿诚背后微笑着。
明诚开了火,把牛排放了进去,起了油烟,他回身替明楼褪下大衣,挂到了门口的衣架。
“谢谢,五分熟。”
一块牛排被从中间切成了两块,除了咯吱咯吱的刀叉与盘子的碰撞,桌子对面的两个人吃的安安静静。
明楼举起酒杯。
“不碰个杯?来,Cheers!”
“有什么可庆祝的。”阿诚恹恹的切着牛排。
“庆祝,与阿诚先生久别重逢。”
“我并不觉得这值得庆祝。”
“好吧。”对面人并没有如往常一样,目的不达到誓不罢休的等待着阿诚的酒杯来碰,而是听话的放下了酒杯,笑容还是美满的。
“都听你的。”他伸头喷着气音小声说。
这样冷静的场面让阿诚心里越来越发毛,他不知道对面这个老谋深算的人又在考虑什么,牛肉吃的也索然无味,他犹豫再三,还是选择放下刀叉,把胳膊盘在面前。
“大哥,我想和你谈谈。”
“好久没听见你叫我大哥了。”他抬头欣慰的看着阿诚,“好,你想谈什么,我们好好谈。”
十分不对劲。
“你都没有什么…想先要说的吗?”
他摇摇头。
“我想听你说,阿诚先生请。”他手往前一送示意他继续,一副开怀纳谏的表情。
“我已经在明家二十年了,谢谢你和大姐养育了我,我也尽心尽力的服侍你,可是我已经三十岁了,我有自己的想法,想要自己的人生,我不想再受人摆布,也不想惹大姐生气…希望你能够好好生活,祝你幸福,但是我不会回去的。”
明楼点点头。
“好的,那就不回去,我这次来也不是请你回去的。”
唉?
阿诚张着嘴准备好的话和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,一下子都被堵住了。
“年纪大了,身体越来越不济,头疼总犯,我已经跟组织递交了暂时休整的报告,工作有人帮忙处理一段时间,军统我也打好了招呼,我准备在香港就医,先接受治疗。”
他笑眯眯的拄着桌子看着阿诚。
“放心。”

评论(57)

热度(3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