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陆陆

圈地自萌

楼诚【Love me again】49。疗伤。

明楼头风来的快,去得也快,下午就退了病房回家修养。
“嘶…”
阿诚停了手。
“没事,涂吧。”
他又拿棉棒蘸了药膏,轻轻点在明楼颧骨上。
“把衣服脱了吧。”
“嗯?”
“要不你自己来?”他递上棉签和药膏。
明楼正要解扣子,阿香已经准备好了饭菜喊起来。
“大小姐,大少爷,阿诚哥,吃饭啦!”
明楼又系好扣子,“等会吧。”
一瞬间阿诚以为这里还是上海。
“谁来帮我端个碗。”
阿诚要进厨房,明楼先一步。
“让我来吧。”
阿诚打量打量他,殷勤得不成样子,一脸狐疑,大姐招呼起来。
“好久没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顿饭啦,阿诚在外面这么久都瘦的不成样子,外面那些怎么比得上家里的菜,快吃快吃吧。”
热气腾腾的一桌菜,红烧肉,糖醋小排,香菇菜心,油爆虾,明楼夹起一块肉,放在他热腾腾的白米饭上,浓油赤酱,汤汁诱人。
“这种小事我可以自己来,我又不是残疾。”
明楼的原话,被明诚嘀咕着甩了回来。
“哪里,是我担心你吃的少。”
明镜看两个人又尴尬起来,连忙打了明楼的筷子。
“人家不要你夹,你就不要夹,又犯老毛病?阿诚不喜欢吃肥肉,油腻腻的,他喜欢吃排骨,我最清楚了,来,我给你夹!”
“谢谢大姐。”阿诚低头塞进嘴里。
“看,别总以己度人,你要投其所好。”明镜使了个眼色。
“是,大姐说的是。”明楼笑盈盈的点头,也学着夹起一块排骨,放在他碗里。
阿诚没说话,低头也吃了。
明楼拿起桌上的高脚杯,想倒杯红酒。
“脸上有伤还喝酒?”
明楼一愣,放下杯子。
“阿诚说的对,我都听。”
晚上明镜与他劝慰了一会儿,明楼安排她和阿香住到隔壁自己的房子,屋里就剩下俩人。
“你自己出去找个宾馆吧,房间小,住不了两个人。”
“没关系,不嫌小。”
“你不嫌小我还嫌小呢。”
“天都黑了,我怎么去?”
“大姐有车。”
“先解决正事吧。”他呵呵一乐,解开衬衫扣子,“身上的伤该上药了。”
他痛的背不过去胳膊,阿诚上前帮他脱了下来,听他嘶了几声。
“实话实说,你是不是也是大姐捡回来的?”阿诚看着他身上的伤痕打着趣,他是正面挨打,肩膀还挂着丝丝血渍,周遭的地方已经发红肿高了,他从箱子里翻出自己的药。
“还是这个好得快。”
“你肩膀还疼吗?”
“偶尔。”
“抱歉了。”
“不必,你也是为了救我…”
两个人沉默了,明楼看着明诚,四目相对,忽然灯光熄灭,四周一片漆黑。
明诚掏兜,点燃了打火机。
“楼外也都黑了,估计是区域性停电,大姐阿香还在那边,我过去看看,给她们送根蜡烛。”
“好。”
阿诚扔了棉签站起身走了,回来的时候拿着一个白碟立着蜡。
星星点点的烛火跳跃忽明忽暗的,阿诚靠近明楼的前胸肩膀,查看伤口。
“都涂满了吗?”
“没有。”
“还有哪?”
明楼的脸凑过来,五官在昏暗下更显得立体,双眼凝望着他,朝着烛火一吹,倏忽间四下一片漆黑。
紧接他被人箍住背部和后脑,嘴唇口腔被包裹住遭受到侵袭,手一松托盘掉在地上清脆的碎裂了。

评论(88)

热度(4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